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布偶貓清潔衛生包括哪些?

布偶貓

由於布偶貓本身的忍耐性特別強(這就更加要求我們主人給予它更多的關心和照顧),所以對於家中的小朋友在玩弄它的時候,

它都能保證始終有一個好的脾氣。不會像有些貓咪不小心侵犯了它,很容易就會有攻擊性。加上它的外形可愛乖巧,就像軟綿綿的布偶一樣,所以挑選其作為家中寵物飼養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那麼就不僅僅是要保證它的日常起居飲食了,做好生活中的衛生清潔工作也很重要,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臉部清潔。主要包括耳朵,眼睛和口腔。先說耳朵的清潔,具體方法可以使用專業清潔劑或者是棉花球醮上橄欖油來清潔耳朵中的污垢和油脂,一般時間間隔為一週一次為宜;然後是眼睛的護理。可以用棉花球醮清水或洗眼液輕輕擦拭汙物和淚痕;最後是口腔護理。為了避免牙齒出現牙垢,主人應該養成給貓咪定期刷牙的習慣。

2、身體毛髮的清潔。布偶貓屬於長毛貓的品種,所以毛髮的健康尤為重要。主要有以下措施可以讓貓咪擁有一身健康的毛髮:首先可以定期給貓咪做驅蟲處理,避免跳蚤,寄生蟲等的侵襲;然後可以經常給貓咪梳理自己的毛髮,一來可以及時清除貓咪身上脫落的毛髮,也可以避免給貓咪吞下形成毛球;最後還可以通過定期給貓咪洗澡的方式説明貓咪清洗毛髮,具體方法和注意事項在此不作詳細闡述

最後希望朋友們的寵物布偶貓都能在大家的呵護下,健康茁壯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