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護幼貓的方法

全家都是第一次迎接寵物貓咪的到來,既緊張有興奮。都忙著給幼小的貓咪操辦貓窩、食盆、飲水器皿、美食等。當貓咪跨進家門後,全家人都非常熱情的陪它玩樂,挑逗。可轉眼看看小貓的狀態,似乎不太滿意這種隆重的歡迎儀式。那怎麼去護養剛進家門的幼貓呢。

1.簡單溫馨的歡迎儀式
貓咪天生的性格就是比較的敏感,當初次到達一個新的地方,貓咪總會感覺不安定,情緒非常敏感。對新的環境和人都不能立刻就接受,它非常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當幼貓第一次進家門的時候,家長們應該給它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儘量避免嘈雜的環境,家長們可以輕輕的抱起幼貓,撫摸它,安撫它緊張的情緒。當貓咪認為它是處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它就會放鬆警惕性,等過了幾天它完全熟悉了整個新環境,它就會和家長們嬉戲逗樂,親密無間了。

2.健康的飲食
幼貓處在成長的關鍵期,

此時的貓咪骨骼發育還不完全,新陳代謝功能稍弱,吸收和消化功能也有待提高。為幼貓準備的食物應該以營養豐富,易消化吸收為主。每天應該少食多餐,保證每天餵食3-4次最佳。同時要為貓咪準備新鮮的飲水。在幼貓的食物中可以適當的加入鈣粉或者維生素C,主要是促進幼貓的骨骼發育生長,也增強幼貓的體抗力,讓它遠離疾病的傷害。

3.清潔美容
貓咪是天生就愛乾淨的寵物,它不吵不鬧,也不愛把自己身上弄的髒兮兮的。所以貓咪的洗澡週期可以適當的延長,特別是幼貓,洗澡週期可以是15-30天一次。具體的時間可以根據貓咪活動週期很身體清潔狀況來決定。當然貓咪也不可以頻繁的洗澡,

這對
幼貓的皮膚和毛髮沒有什麼好處。家長們可以每天為貓咪梳理毛髮,簡單的清潔毛髮上的污垢,保持貓咪身軀的清潔。貓咪的的貓窩和食盆、飲水器皿等也需要定期的清潔整理,保證貓咪有一個乾淨舒適的休息環境,讓幼貓健康的成長。

4.適當的運動
貓咪天生不怎麼愛動,所以需要家長們引導,讓貓咪多做些運動。平時可以多去公園散步,或者閒暇時陪貓咪玩樂,準備貓咪最愛的球球等玩具,激發貓咪的運動欲望。讓貓咪保持鍛煉身體的習慣,這也是拒絕貓咪肥胖的有效方法。

幼貓對一個陌生的環境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家長對怎麼照顧幼貓也需要一段時間去摸索、總結。但只要貓咪家長能有心的去照顧,

貓咪一定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