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高齡貓咪的飼養管理

貓咪到了八九歲的時候,就開始進入老年期了,通常將八歲以後的貓咪劃為高齡貓咪。當貓咪步入高齡化以後,行為動作、精神狀態都和以前大不一樣。高齡貓咪更不愛動了,喜歡睡覺總覺得睡不醒的樣子,反應開始變得遲鈍,隨周圍的事物和人不在充滿好奇心。貓咪的新陳代謝變得緩慢,消化和吸收功能變差,身體抵抗力變弱並且容易生病,全身的毛髮開始變得粗硬,牙齒磨損的厲害並且開始發黃甚至脫落。當貓咪步入高齡時,家長們對它的飼養管理就更應該重視和細心。

1.高齡貓咪身體器官、功能、皮膚狀態都開始老化脫水,所以主人每天需要給貓咪供給更多的新鮮飲水,補充貓咪體內缺乏和流失的分水。

2.為高齡貓咪準備的食物,要營養品質高的。既要保證貓咪對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水等營養的吸收,又要保證食物柔軟已消化。

避免食物過硬造成貓咪消化不量,引起腸胃等疾病。

3.定期為高齡貓咪洗澡清潔,這個是保證貓咪身體健康,免受病菌侵害的有效方法。

4.高齡的貓咪身體抵抗力變弱,家長們要時刻關貓咪的身體狀況,或者定期去醫院做身體檢查。在貓咪平時的食物裡可以加入些維生素C,以增強貓咪的抵抗力。

5.多引導高齡貓咪做運動,運動是維持貓咪強健身體的方法之一。高齡貓咪長時間不運動,不僅容易肥胖骨骼和身體功能也更容易老化。適當的運動可能減緩貓咪衰老的速度,也可以讓貓咪身體強健。

雖然貓咪步入高齡後,就意味這生命已經走過一半。但對高齡貓咪一個良好的飼養管理和照顧,是讓它們擁有一個舒適,安詳晚年的保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