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室內養貓要注意環境衛生

在大城市中養貓環境與鄉村的養貓環境有著很大的區別,鄉村養貓地廣人稀,貓有很大的活動空間,一般在鄉村的家庭養貓都會有一個專門的貓咪住所,它和主人是分開居住的,人們不用太擔心貓咪會影響自己生活的環境衛生。而在大城市則不一樣,貓的活動範圍會受到很多的空間限制,大城市中貓咪都和主人共同生活在一個環境中,因此注重室內養貓的環境衛生,對保護貓和主人的健康非常重要的。所以更要加強對貓的調教,讓可愛的貓從進家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首先,訓練貓在固定的地點便溺。貓是愛乾淨的動物,但它們在固定地點便溺的習慣也是需要通過訓練才能養成的。訓練時,選擇一個固定地點放一個廢盆或廢紙箱做為便器,其中放4釐米左右厚的沙粒,最上層放些帶有貓尿或屎味的沙粒。當看到貓急躁不安、轉圈活動時,

就說明貓要便溺了,此時,將貓引到便器處,先讓其聞盆內砂子的味道,這樣它就會在便盆裡排便,訓練一段時間後貓便可以養成習慣。

其次,貓咪的便盆要經常進行清洗和更換墊物,以免貓覺得便器髒或者有異味而不在固定地點便溺。

在次,調教貓不要在空間內隨意跳躍,隨意竄上主人的床,目的也是為了防止貓跳躍時打翻器具和危害主人的健康。有些十分愛貓的朋友,經常讓自己的寵物貓與自已同床、同被睡眠,這樣其實是極不衛生的習慣。因為一旦貓患有蚤、虱等外寄生蟲病或皮膚真菌病時,就會對人產生危害。尤其是婦女和兒童的皮膚抵抗力較弱,很容易受貓皮膚真菌的感染,導致皮膚瘙癢不適。

因此,更應該注意不與貓同床睡覺,應讓它回自己窩中睡覺。
只有訓練貓咪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保持室內養貓的環境衛生,貓和人才可以更長久的相處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