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剛果扯旗魚怎麼養 要注意環境的佈置

剛果扯旗魚怎麼養,不同品種的觀賞魚它們的生活習性是不一樣的,因此飼主要有針對性的制定科學的飼養計畫。剛果扯旗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觀賞魚,那剛果扯旗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剛果魚喜弱酸性軟水,水質清潔,水溫22--26度。喜群居,性格好動,活動於水域的中下層空間,它們習性溫和,可以和大多數小型魚類混合飼養,但它們也具有一個和鯉科虎皮魚相同的惡習,就是有時會追咬那些遊動緩慢、魚鰭寬大的魚類的鰭邊。

繁殖剛果扯旗魚也要注意環境的佈置,先在繁殖缸底部鋪設濃密的莫絲草或經過高溫消毒過的棕絲。一切準備無誤,將成魚按雌雄1:1的比例放入其間,不久,雄魚就會不停地追逐雌魚,就這樣在追逐中,雌魚開始產卵,雄魚同時授精,產卵數量大致在200-350左右,受精卵呈咖啡色,略帶粘性,會沉入水底,附著于莫絲草或棕絲上,

整個產卵過程需要數小時完成,結束後將成魚撈出,以防吞噬魚卵。

用水

(1)兌水:兌水是指部分換水這是熱帶魚飼養中經常採用的簡便有效的方法。兌水前,先將水族箱內的加熱器、充氣泵、迴圈過濾泵等電器的電源關掉,然後用紗布擦淨水族箱四壁玻璃或景物上附生的青苔,待水靜置15分鐘後,水中懸浮物全部沉入缸底,用橡皮管輕輕地吸出底部汙物。—般吸出的水量約占總水量的1/4~1/3。然後將備好的同溫度的新水,沿著缸壁緩緩地注入。

(2)換水:換水是指全部更換飼水,它是改變水質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但換水的工作量較大,尤其是水族箱小有景物時,工序複雜繁瑣。換水前,將水族箱小所有電器的電源切斷,

將魚和景物全部取出,放去水。水族箱沖洗乾淨後,將景物全部放好,放入新水備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