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婦女懷孕養貓要注意問題

很多人都認為婦女懷孕期間是不能和貓咪接觸的,其實這種概念是存在誤區的。我們首先應該明白,婦女懷孕期只要掌握正確的相處方法,注意相處過程中的一些細節,是完全可以和貓咪和平友好相處的。

婦女在懷孕期養貓,首先要注意貓咪和它居住環境衛生的清潔。養貓應專設窩盆等器具,並定期用沸水沖洗,持續5分鐘。特別注意貓糞處理,每天燃燒、清除、沖廁所,深埋在地下。而且在處理貓窩或貓糞時應帶手套,或處理後立即用肥皂洗手。

不要讓貓咪進入孕婦的臥室,禁止貓咪鑽進孕婦的被褥中,而且要及時的給貓咪清洗洗澡,以保持身體的乾淨衛生。不要讓貓舔人的手、面部或皮膚,禁止貓舔飯碗、菜碟等食具。存在於土壤中的卵囊有可能污染蔬菜、水果表面,在食用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要給貓咪準備營養豐富而且健康的食物,不要讓貓咪在外面不是,

也禁止貓咪隨意外出。避免貓咪在戶外感染一些傳疾病,而危害到孕婦。同時在懷孕期間不要和貓咪有過分親密的舉動,不要被貓咪抓傷、咬傷,同時要注意勤洗手,保持自身的清潔衛生。

同時在懷孕之前,有必要給自己和貓咪做全身檢查。條件可以的話,可以對貓咪進行血清學檢測。以確保貓咪身體健康,沒有攜帶任何的傳染疾病。並且在相處的過程中掌握正確的相處方法,注意細節的相處,以確保孕婦和貓咪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