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揭曉貓貓的睡眠常識

貓貓的睡眠有很大的學問,貓咪睡眠分為兩大類,一種叫慢波睡眠,也叫靜睡眠,另一種叫動眼睡眠,也叫動睡眠。

慢波睡眠主要是思維的睡眠,大腦皮層活動減慢,腦電波呈現高壓-慢波的形態。此時身體並不是完全的放鬆,常見的姿勢是俯臥,頭抬起,前爪自然向前伸出或者壓在身體下面。此時,如果你輕輕地從貓咪的身邊走過,貓會馬上醒來。

寵物網小編解析,在貓咪每天16小時的睡眠時間裡,有4到7小時處於動眼睡眠階段。動眼睡眠時眼球會快速地前後顫動、瞬膜(即內眼瞼)閉合。動眼睡眠是身體的休息,

貓咪進入動眼睡眠時全身肌肉放鬆,姿勢一般就是盤成一團。和人類一樣,處於動眼睡眠中的貓咪思維非常活躍,腦電波與清醒狀態時極為相似。處於動眼睡眠狀態時,貓會睡得很深,被突然喚醒,會暫時失去方向感和平衡感,和人類睡得糊裡糊塗時被叫起來的反應是一樣的。

這兩種睡眠在不斷地交替進行。剛剛睡著時,是處於慢波睡眠狀態,10-30分鐘後,轉入動眼睡眠狀態,再過六七分鐘,又回到慢波睡眠狀態,睡上20-30分鐘。這種交替發生時,貓常常會醒來,伸懶腰,打呵欠,換一個姿勢再接著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