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解讀寵物犬的睡眠常識

我們都知道,寵物犬是沒有固定的睡眠習慣的,一天24小時都可以睡,有任何機會都可以睡覺。但是狗狗總的睡眠時間都在中午前後,淩晨兩三點鐘,每天的睡眠時間長短不一,時間也不同。

動作特點:狗狗睡覺的時候,總喜歡把嘴放到特殊的位置,像是兩肢下方,這是因為狗狗的鼻子嗅覺最靈敏,要好好的加以保護。同時也保證了愛犬鼻子時刻警惕四周的情況,以便隨時做出反應。

時間長短:幼年的犬和年長的狗狗睡覺時間比較長,年輕力壯的狗狗自然睡眠時間少一些。

品質:狗狗一般屬於淺睡眠狀態,

稍有動靜即可驚醒,但也有沉睡的時候,沉睡的狗狗不易驚醒,有時發出夢囈,如:輕吠,呻吟並伴有四肢的抽動和頭,耳朵的輕搖。淺睡時,狗狗呈現俯臥的姿勢頭俯於兩個前爪之間,經常有一隻耳朵貼近地面。熟睡時則側臥,全身展開,樣子十分酣暢。

注意睡覺勿擾:

狗狗睡覺是不易被熟人和主人驚醒,但是對陌生的聲音很是敏感。

狗狗被驚醒後,常顯得很不開心,不滿驚醒它的人,有時對主人也會發洩大叫。

如果狗狗的睡眠不足或者是品質低,工作能力也會下降,產生很多失誤,同時情緒也會變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