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老鼠和蒲公英上演親密接觸

這是外媒報導的,一組業餘攝影師麥特拍攝的照片。照片的主角是小老鼠和蒲公英,在沒有看到照片之前,我怎麼也不會將這兩者聯繫起來,更不會想到它們之間會發生什麼事情。然而這些照片讓我感覺到了世界的神奇,清新、有愛、平靜、歡樂、自在原來都這麼簡單,而且身處在大自然的任何一個角落。

照片裡,幼小的小老鼠輕盈地沿著蒲公英莖爬到頂端,蒲公英毛茸茸的白色小種子粘在小老鼠身上,還有些蒲公英的種子隨著小老鼠的搖晃又或者是跟隨著風而飄向遠方,落地生根。

攝影師麥特稱,“他早已發現這只小老鼠,就等著它爬到頂端為其拍照。他已記不清到底飄揚的蒲公英種子是由風刮起,還是小老鼠吹起來的,但照片所記錄下的瞬間讓人覺得十分清新。”

後來我們瞭解到,這種小老鼠是歐洲發現的最小鼠類,它只有6釐米長,身體嬌小輕盈,因此它才能順利的爬上蒲公英枝頭。在歐洲自然界中狐狸、鼬鼠、貓頭鷹甚至蟾蜍都以它為食。現在它的數量急劇下降,自2001年起,它被列為瀕危保護動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