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刺蝟遭酸燒傷,動物醫院助其長新刺

有很多事是很難預料的,就像這只可憐的刺蝟,不小心掉進排水槽裡,於是身體大面積燒傷,身上的刺也脫落了,在自然環境中很難生存的。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白金漢郡一隻刺蝟掉進了滿是清潔液的排水槽中,身上的大部分刺被強酸燒掉,隨後被緊急送往野生動物醫院。幸運的是,在工作人員的悉心照料下,這只刺蝟於2013年耶誕節前後開始陸續長出新刺,幾個月後便有可能重返大自然。

英國迪基溫克勒斯(Tiggywinkles) 野生動物醫院的工作人員給這只“大難不死”的刺蝟取名“薇拉”(Vera),因為它每天都要塗抹薇拉蘆薈凝膠(Aloe Vera)。工作人員每天都給薇拉按摩兩次,以舒緩皮膚。這家野生動物醫院的創始人利斯•斯托克(Les Stocker)說,“當時這只小東西被送來的時候,除了臀部是正常的之外,前半身都是光禿的”。工作人員用熱毛巾給薇拉擦洗,但是由於失去了“外衣”的保護,出於寒冷它還徑直鑽進了加熱管中。

斯托克還說,雖然一開始薇拉的皮膚看起來恢復了正常,但他們還是不確定能否長出新刺。“但現在每天都可以看到它身上的刺又密集了一些,”斯托克說,“再過幾個月它就能重返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