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護理剛出生的小貓咪

如果家中的貓咪意外懷孕,對於那些還未來到人世的小貓咪們,是不是會覺得手足無措?萬一母貓母性不強,不會帶小貓咪的話,怎麼護理剛出生的小貓咪就成了主人的頭等大事!如果家中有剛出生的小貓需要照顧的話,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相信會幫到你!

首先要做的是你可以找個大紙盒子,做個貓窩,如果是夏天,三面可以紮上洞洞,一面做個母貓能出入的洞口,留一個門檻,高一點,防止小貓跑出來。把紙盒放在安靜避光涼快無人打擾的地方,裡面墊件柔軟的舊毛巾或者舊T恤,吧小貓放進去,讓母貓看到明白,不要用手直接抓,隔著塑膠袋抓過去,目的為了不留下人的氣味。

如果你們不小心摸到小貓,擔心留下人的氣味,可以把母貓的尿尿點一點在小貓身上,或者隔著塑膠袋把小貓在母貓身上蹭蹭也行。還有小貓剛出生怕光,不要放在很亮的地方。

1、除非小貓健康有問題,不然你們不用管,母貓會照顧小貓的。當然也有特例的情況,你們注意觀察幾天。怎麼護理剛出生的小貓咪,母貓要比你更有一套。

2、時間不確定,大約5-10天睜眼的都有,3-4周就會出溜了,如果按照我上面所說的放在大箱子裡,有高點的門檻,那他們且出不來呢,大約4周以後有可能跑出來。看小貓的體制。
事實上斷奶也要看母貓的奶水情況,好的話能吃大約2個月,一般大貓會餵奶1個月多,時間不等,小貓5周左右就可以吃貓糧了。這期間還會不時的吃母奶的。

3、母貓奶好,小貓健康好的情況,5周吃幼貓貓糧,可以直接自己吃了,不用泡。你要是想泡,用溫水就可以了,不建議用人喝的牛奶,不利於小貓消化。

4、個人建議貓咪大一點在打針。3-4個月再打。絕育的話建議6-8個月左右。做手術之前注意事項,瞭解好。
其他注意事項:給母貓加強營養。關心母貓的狀況,有的時候母貓的乳☆禁☆房容易發炎,因為奶水不通常,堵塞,結硬塊,發現早的話,用溫毛巾焐焐,揉揉,把奶水擠出來就好了。

在貓仔的餵養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如:初生小貓的常見的低血糖,脫水,體溫過低等問題,這些都可能造成小貓的死亡。而比較常見的小貓生病的徵兆就是它們會不停地叫,而且感覺總也長不大,越來越沒精神,越來越軟。要知道,仔貓經常叫的話一定是哪裡覺得不舒服了,或者餓了或者生病了。怎麼護理剛出生的小貓咪真的是需要主人的耐心和細心,

相信看了這篇文章,你一定會得到啟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