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餵養剛出生的小兔子 食物要高營養

怎麼餵養剛出生的小兔子,剛出生的小兔子雖然非常的可愛,但是由於它們的身體太嬌弱了,因此總是讓主人擔心。為了能讓小兔子健康的成長,主人在餵養這方面肯定是需要花費更多的心思的,怎麼餵養剛出生的小兔子呢?下面小編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剛出的小兔子都是進行哺乳的,主人每天要保證兔媽媽的健康飲食,然後保證小兔子有健康的哺乳飲用即可。

在小兔子剛斷奶後,這是小兔子成長的最關鍵時期。在飼養的過程中,要注意適當的加強小兔子的日常活動,以增強鍛煉小兔子的身體體質。

小兔子非常的活躍,喜歡運動也特別喜歡陽光。因此每天都要保持小兔子有足夠的運動時間,在陽光溫和的天氣中,還可以帶兔子外出曬曬太陽,以促進身體對鈣質營養的吸收,促進小兔子的骨骼更健康的成長。

在各個具體的季節中也要採取合適科學的飼養方法,

春、秋兩季,採取早晨放籠,晚間歸籠;冬季採取中午放籠,晚飼前歸籠;進入夏季,採取黎明時放籠,日出歸籠。

管理好小兔子的日常生活活動之後,就要照顧好小兔子的飲食了。小兔子新車陳代謝相對緩慢,身體功能相對嬌弱,在飼養的時候,要做到正確飲水,促進代謝,合理供鹽,提高幼兔食欲,注意做好疫病預防,確保幼兔健康,掌握科學的餵養方法。

小兔子的食物要高營養、易吸收、易消化。不能餵食過硬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同時,還要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及時的進行疫苗注射,夏季注意避暑,冬季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保證小兔子能得到更仔細周全的照顧,讓小兔子能健康安全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