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剛出生的小貓怎麼養,有什麼方法?

剛出生的幼貓身體非常的虛弱,身體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差,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差。此時的貓咪需要家長給與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養護,那要飼養好剛出生的小貓,家長有應該做些什麼呢?

第一,剛出生的幼小貓咪不能洗澡。如果主人一定要給貓咪清潔,那麼可以選擇溫濕的毛巾進行簡單的擦拭即可。給幼貓洗澡一定要在貓咪接種疫苗後的2個星期左右才能進行。此時的貓咪身體已經產生抵抗力,對疾病和環境都有一定的承受力,所以可以給幼貓洗澡了。

第二,根據幼貓出生的季節,家長應該做好環境的保護工作。如果貓咪在冬季出生,那麼家長應該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給貓咪準備柔軟舒適的睡墊。而在炎熱的夏季是,家長應該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為幼貓提供一個溫和舒適的環境,避免貓咪中暑生病。

第三,幼貓出生後是通過哺乳來獲取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

為此,家長要加強母貓的飲食管理,讓它有足夠的奶水去餵養幼貓。讓小貓可以健康安全的成長。

飼養幼貓還需要注意,在貓咪出身後,家長應該及時給貓咪做驅蟲處理,在幼貓2月齡左右就要全面檢查身體,然後接種疫苗,避免貓咪受到疾病的危害,讓貓咪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