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肥尾守宮的飼養環境

1353

肥尾守宮個體一般要比豹紋守宮來的更大,雄性肥尾守宮一般身長有25到28釐米,個別個體甚至能達到30釐米。而雌性個體也有22釐米左右,如此大的體形相對也需要更大的飼養環境。由於是完全地棲性的品種,對於飼養箱的高度要求不是很高,而相對更看重飼養箱的底部面積。

肥尾守宮的飼養和豹紋守宮非常類似,很多方面都可以直接照搬豹紋守宮的飼養方法。需要注意的是,肥尾守宮生活在非洲西部略帶有濕氣的森林和荒漠,因此飼養環境需要維持一定的濕度。在飼養箱佈置方面,筆者喜歡用稍微濕潤的椰磚土作墊材,

這樣可以將環境中的濕度穩定在中間水準,平時每兩天一次在飼養箱的一般噴水,製造出乾燥端和濕潤端,供肥尾守宮自己選擇合適的環境。

當然,其他消毒土壤、紙粒墊材或者乾脆就是紙巾也是非常理想的墊材選擇。一般來說,我會將飼養箱中守宮躲藏窩的一端做成比較潮濕的一端,而有加熱墊的一端則比較乾燥,這樣也比較符合自然的環境。當觀察到守宮體色變得灰白,將要蛻皮時,環境濕度需要比平時稍微調高一些,這時可以每天噴水提高環境濕度,幫助守宮順利蛻皮。水盆和清潔的飲水也是需要全天提供的。

由於肥尾守宮生性比較敏感害羞,因此要提供足夠的躲藏處和比較陰暗的環境才不會造成個體的緊迫。

飼養肥尾守宮的環境溫度和豹紋守宮類似,白天28度左右,夜間25度左右。當室溫過低時,可以使用加熱墊等底部加熱設備加熱環境,或者用uva加熱燈或者陶瓷加熱器直接給飼養環境加溫。雄性肥尾守宮是領地觀念很強的動物,雄性之間一定要隔離飼養,以免因打鬥造成嚴重的傷害甚至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