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肥尾守宮的餵食

2340

作為肉食性的守宮,肥尾守宮可以接受所有飼養者能夠得到的大小合適沒有尖刺和毒性的昆蟲和蠕蟲。在人工飼養環境中,我們可以用最容易找到的去掉大腿的蟋蟀作為主要的食物來源,蟋蟀的大小要和個體的大小成比例,一般蟋蟀的大小是頭部1/3~1/2大小是最合適的,比較安全不會發生堵塞食道的問題,每次餵食注意適量,一般成體每次3-4只,每隔兩到三天喂一次就可以。亞成體每隔一天喂一次,2-3只蟋蟀。幼體生長較快,對營養需求較高,每天喂1-2只小型蟋蟀就好。

另外人工孵化的玉米蟲和大麥蟲也是不錯的選擇,

食物的種類應該經常變化和盡可能的多樣化,以期通過食物多樣化達到營養攝入的多樣化和均衡性。筆者建議麵包蟲僅僅在食物來源匱乏的時候才使用,因為麵包蟲所含的幾丁質很高很難消化,長期使用會引起營養不良。為了改善長期人工飼養條件下食物種類單一造成的營養單一問題,爬蟲用綜合維生素和鈣粉需要定期添加。

一般來說,成體每週添加一次就可以了,而幼體因為處於生長階段,對鈣質和營養的需求更高,則需要每兩天在食物中添加一次爬蟲用綜合維生素和鈣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