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魚類餌料黃粉蟲的飼料配方

粉蟲又稱麵包蟲,因其具有蛋白含量高、動物喜食,易消化的優點,而一致認為是飼喂金魚、錦鯉、熱帶魚和觀賞魚的首選飼料。

一、飼料配方

1、飼喂幼蟲的配方。麥麩70%、玉米粉24%、大豆粉5%、食鹽0.5%、飼料複合維生素0.5%。

2、飼喂成蟲的配方。麥麩45%、玉米粉35%、豆餅18%、食鹽1.5%、飼用複合維生素0.5%。

3、飼喂產卵成蟲的配方。麥麩75%、魚粉5%、玉米粉15%、食糖3%、食鹽1.2%、飼用複合維生素0.8%。

4、飼喂繁殖育種成蟲的配方。純麥粉(品質較差的麥子或麥芽等磨成的粉)95%、食糖2%、蜂王漿0.2%、飼用複合維生素0.4%、食鹽2.4%。

因為黃粉蟲為雜食性動物,不宜長時間飼喂以上的同一種飼料,常須額外補充一些蔬菜葉或瓜果皮,

以及時補充其生長所需的水分和維生素c,提高其生長速度。

二、加工技術

飼料在加工時,可先將各種飼料及添加劑混合並攪拌均勻,然後加入10%的清水(複合維生素可加入水中攪勻)拌勻後再曬乾備用。

對於澱粉含量較多的飼料原料,可先用15%的開水將其燙拌後再與其他飼料原料拌勻,曬乾後備用,但維生素一定不能用開水燙。

飼料加工後含水量一般不能超過12%,以防發黴變質,對於發黴及生蟲的飼料要及時晾曬,或放置於烘乾箱,及烤爐中以50℃左右的溫度,經過30分鐘烘至乾燥,然後才能使用。也可將生有害蟲的飼料用塑膠袋密封後,放入冰箱中在-10℃以下冷凍3-5個小時,將害蟲殺死後再晾乾備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