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新式貓床:不僅僅是一張床?

貓咪每天最愛做的一件事無疑就是睡覺了,它們喜歡變著花樣睡覺,比如在地板上睡覺,在桌子上睡覺,或是在我們的腿上睡覺,

在貓咪選擇睡覺地點這方面來說,它選擇的依據大多是哪裡舒服睡哪裡,沒有固定的地點,所以我們如果要給貓咪設計一款貓床,舒適是首要的,如今越來越多形狀各異的貓床被廠商設計出來,有些新款貓床,它也不僅僅是一張床那麼簡單。

在貓床的選擇上,貓床要有季節性,別以為只要柔軟貓咪就一定會喜歡。夏天用藤筐、草筐,貓咪會覺得涼爽,自然睡的舒服。冬天就一定要用棉和絨,既軟乎又暖和,貓咪自然睡得香。

貓床的位置擺放也很講究,絕對不能擺在窗戶下,不然窗外的聲音和異常天氣也讓貓咪不安。最好找一個不頻繁有人經過也比較安靜的角落,讓貓咪安然入睡。

再有最重要的就是衛生了,生活中寄生蟲無處不在,

人還要經常清洗晾曬被褥呢,貓也免不了,如果不經常用寵物專用的消毒清潔劑來清洗並晾曬的話,貓咪也有可能因為細菌感染得上皮膚病。

對於如今我們見到的那些精美舒適的貓床來說,它不僅有隱秘的內部空間作為貓咪的“秘密基地”,比如小樓梯似的貓窩,下面前半部分是抽屜,可以做小零碎物件的儲存,下面後半部分有一個隱蔽的小貓窩,主人可將小樓梯貓窩靠在床邊,方便腿腳不再靈光的老貓上床跟主人親熱。

另外還要有小小嘹望台,滿足貓咪上竄下跳的一切要求。有些設計師對貓咪的習性相當瞭解,還貼心的在貓咪睡床旁安裝了供貓咪磨爪子的抓板,讓貓咪一覺醒來便有歡愉的一天。

這種設計方式不光對貓咪有吸引力,對人的需求也有考慮,貓床也可以當作床頭櫃來使用,只要買一個帶抽屜的小貓床放在床邊,既有了床頭櫃,又能讓心愛的貓咪伴你入夢,這是多麼的幸福。

在日用品設計上,日本永遠走在時代的前沿,比如宜家設計的貓床,雖然從官方上來講,宜家並沒有開發寵物用品。Duktig最初其實是作為孩子的玩偶的床來使用的。簡潔型,2299日元,(20美金),不過這看起來似乎很浪費,買個床給並沒有生命體征的布娃娃睡。所以,我們替換一下,精明的日本寵物主人拿這種床來給寵物貓睡。

Duktig床通常附帶有一個薄薄的小床單,但大多數寵物主人會專門為他們的小貓咪準備好一些小傢俱用品的,

用一些額外的亞麻織物跟毛毯去裝飾小床。

即便它最初並不是為了給貓咪睡覺而造的床,但床的設計也顯示出各種人性化。框架的邊緣剛好有一個缺口,本來可以放置爪的,貓咪用來放置了它的尾巴,非常完美。

當然,另外還有一些設計師獨特的貓床作品,比如曲線寵物床Curve Pet Bed,這是設計師Akemi Tanaka創建的一款壁掛式的寵物床,安裝在牆壁上後會有非常完美的漂浮錯覺,簡單漂亮,相信貓咪會很願意在上面躺躺坐坐一整天。再比如椅下吊床,彈性綁帶的加入,使得這種小巧的Cat Hammocks吊床幾乎可以安裝在所有椅子的椅腿上,既能有效節省空間,又能為貓咪提供藏身和睡眠之所。另外一些設計師設計的貓床以方便環保為主,加拿大寵物公司Loyal Luxe帶來的一款由可回收紙板製作而成的貓窩,

外形是美洲印第安人圓錐形帳蓬,可以在不用任何膠水和工具的情況下直接組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