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異常母性☆禁☆行☆禁☆為

正常貓的母性包括哺乳、照顧和舔撫小貓的全身,舔食仔貓的糞尿、叼回離窩的小貓以及訓練小貓的排泄行為等。異常母性☆禁☆行☆禁☆為主要指貓的母性不強或食仔癖。母性不強的母貓,由於不常給小貓舔撫,小貓身上較髒,另外,異常母性☆禁☆行☆禁☆為的母貓經常離窩,長時間不照顧小貓,導致小貓因無法吸奶肚餓而不停叫喚,甚至離開產箱亂跑。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產箱不夠舒適或周圍不夠安靜、清潔引起的.貓的產箱應該保持冬天溫暖和夏季的涼爽,才不會造成母貓反感而離窩。此外,還應檢查母貓乳☆禁☆房是否紅腫,

是否患了奶癤,如果有問題,應及時請獸醫前來診治。

母貓的食仔癖主要表現為吃掉自己的小貓,有的剛生出來就吃掉,有的過一兩天才吃.原因有可能是小貓太多,母貓奶水不夠,或者母貓受到外來驚擾,也有可能是家裡的人去抓了小貓,使小貓身上有異味。解決的方法是增加母貓食物的營養和蛋白質,使貓奶水充足,保持環境安靜,母貓聲譽時儘量不要去驚擾它,沒事不要去抱或撫摸出生不久的小貓。個別已養成吃小貓習慣的母貓,今後不要讓它產育,或乾脆為其做絕育手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