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防止狗狗的異常攝食行為

異食癖是指貓常吃正常食物以外的東西,比如舔吮、咀嚼和吃進毛線衣等毛織物的毛或常亂吃盆景中的植物,還有塑膠紙、紐扣等,並且形成癖好。

防止方法是反復多次倒置老鼠夾或用水槍噴射,或用除臭劑塗擦在犬的鼻子旁邊,3-4次後,犬會對除臭劑的氣味產生強烈的厭惡情緒,此時再將除臭劑塗抹於織物或犬平時喜吃的異物表面,犬採食時,嗅到這種令它厭惡的氣味,就會自動放棄,從而根除異食癖。

食欲缺乏症是指犬對所喂的食物不感興趣,採食量很少,長期以往會導致犬嚴重消瘦乃至死亡。

引發這種異常行為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是食具不潔或剩飯未清除,或食具靠近下水道或垃圾堆放處旁。糾正方法是另選清潔地方安放食具,每次將剩飯剩菜清除掉,並將食具洗滌乾淨。第二個原因是犬可能患有呼吸道疾病,導致犬的嗅覺退化或消失,使犬採食時因嗅不到食物味道而食欲減退。糾正辦法是強迫犬吃一些可口的食物,以食物刺激犬的味覺以引起食欲,並加緊治療呼吸道疾患。不管何種原因導致的食欲減退,都要想辦法不斷更換食物種類,避免食物單一。

厭食症是指犬對某種食物拒絕進食。原因是這些食物可能曾引起犬的消化道疾病或導致嘔吐等過敏反應。最好的防止方法是避免給犬長期飼喂單一食物,

另外在犬患病時,儘量不要將藥物拌在食物中喂給,而儘量通過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給藥,以免造成犬對藥物的反應而厭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