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患病貓咪的異常表現

前幾天,一個朋友又來向我抱怨,貓咪怎麼又生病了,去醫院又花掉一筆昂貴的醫藥費,朋友並不是在乎貓咪花掉了昂貴的費用,更多的是心疼貓咪,生病的時候貓咪也受到了各種煎熬。朋友更多的是抱怨,為什麼每次都不能及時的發現貓咪會生病。其實貓咪和人一樣,在患病前也是有徵兆的,所以家長們一定要在平時的生活中多觀察貓咪的行為動作,及時發現貓咪可能患病的苗頭,將疾病扼殺在搖籃中。

當貓咪出現以下一些狀況的時候,表示貓咪可能要患病了:

1.身體狀況:患病前貓咪的鼻頭容易乾燥發熱,家長們都會經常撫摸健康的貓咪,你會發現健康的貓咪鼻頭是濕潤、冰涼的。當家長發現貓咪的鼻頭無故開始發熱、乾燥、甚至有開裂的跡象,就表明貓咪可能發燒,要患病了,家長應立即為貓咪做簡單的檢查,例如測量體溫等等。

另外健康的貓咪很少淌鼻涕的,如果家長們發現貓咪的鼻涕增多,就要當心,應該及時為貓咪做檢查了。

2.精神狀態:貓咪和人一樣,身體不舒適的時候精神狀態也不會好,可能患病前的貓咪,沒有平時那麼好動,它喜歡獨自的躲在窩棚內。對主人發出的命令也是愛理不理的,行動變得緩慢。當然還有一種相反精神的狀態,患病前的貓咪因為身體不適,情緒會變得焦躁不安,行為變的異常,可能會在家亂叫,亂咬東西等等,這些特徵都表示,貓咪很可能生病了。

3.出現嘔吐情況:健康的貓咪平時也會嘔吐,所以主人在觀察貓咪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貓咪嘔吐後的精神和食欲狀況,如果正常的話,貓咪就沒有生病。如果出現精神和食欲不振的情況,主人就不能掉以輕心了,應該帶貓咪去檢查了。

4.食欲狀況:細心觀察貓咪的飲水量和食量,如果飲水不正常,或者貓咪突然出現食欲大增或者食欲不振的情況,都可能是貓咪患病了,這種情況應帶貓咪去診所檢查,看是否是有嚴重發燒、脫水症狀,

嚴重的應該檢查貓咪是否患有毛球症、糖尿病等疾病。

 5.呼吸狀況:當貓咪經常出現打噴嚏、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則貓咪肯能已經感冒或者出現呼吸道疾病。

6.行動不變:貓咪爪子被紮刺,或者是腳骨折都會導致貓咪四肢不敢著地,或者不願意行動。

7.口腔問題:輕微的一種流口水情況是,當貓咪口腔受到堅硬的食物或者堅硬的物件刺激,又或者口腔潰爛時都會導致流口水。
嚴重的情況就是,貓白血病也會導致貓咪經常流口水。當貓咪發燒時,口會變成潮紅色,貧血,肝病時會是焦黃色。

8.眼睛出現異物:當貓咪熟睡時,扒開它的眼皮可以看見眼球上附著著一層白色的膜,當貓咪發燒或者身體嚴重虛弱時,

眼睛球上就會出現一層白色的膜。貓咪患病時,眼睛還會出現膿性或漿液性分泌物。觀察貓眼睛時,如有一隻眼睛腫脹,另一隻正常,表示貓咪眼睛局部有病;如果貓咪兩隻眼睛都出現腫脹,主人就要替貓咪檢查是否患有心臟、腎臟、嚴重營養不良等全身性疾。

9.排尿異常:貓咪出現尿失禁、尿頻、尿閉的情況,應立即為貓咪做檢查,因為貓咪排尿不正常,通常會引發氮血症甚至腎衰竭及尿毒癥,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10.腸道異常:健康的貓咪排糞次數、形狀、數量、氣味、色澤都較穩定。如果貓咪大便異常包括綠便、大便帶蟲等情況,可能由寄生蟲引起,家長也不能掉以輕心。如果出現便幹、硬、少、顏色深並帶有少量粘液,則可能是發熱、便秘、慢性胃腸炎徵兆。如糞便稀軟、不成形,或成水樣,甚至混有粘液、膿液、血、氣泡等,則說明病情較重。

貓咪家長應該仔細留意貓咪的身體,行為變化,及時發現貓咪的一些異常表現,防患於未然,讓貓咪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為自己避免更多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