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美國青蛙成蛙室內、屋頂飼養

蛙為水陸兩棲動物,養蛙並不需要很深的水,只要保持環境潮濕、皮膚濕潤,蛙就能正常生長。室內屋頂養蛙,正是利用蛙的這一生物學特點。室內養蛙,主要利用閒置房屋作為養殖場所,如從事工廠化養殖,也可修建專用蛙房。屋頂養蛙,則是利用平頂水泥板房屋進行養蛙。這種養殖方式,城鄉均可運用,特別適合家庭飼養,養殖效果極好。 
(一)基礎設施建設

1、屋頂工程 池形依據牆的走向而定,以長方形或正方形為好,各池連接成排,每排之間留1米寬左右的過道,便於操作管理。每口蛙池面積5~10平方米,

牆(或圍攔)高80釐米。池底(即屋頂)用水泥與細沙(1:3)重新抹面防滲。池牆用單面小磚側砌,再水泥光面;或下部10~ 30釐米處蓄水層用磚砌,上部採用石棉瓦、紗窗布等輕材料圍欄防逃,可減少屋頂壓力。除非房屋結構特別牢實,否則屋頂不宜建池飼養蝌蚪。在池的一側或中央或池四周建築一個高20~30釐米左右,占整個池面積一半的平臺(陸地),供蛙棲息,臺上栽種花草,四季蔬菜等。台坡平緩,並注意池底和牆面光滑,避免擦傷蛙的表皮。池上搭蓋蔭棚,防暑降溫。

2、室內建池 室內蛙池以3~5平方米為宜,水深10~20釐米,池牆可用永久性的磚、水泥修築而成,也可臨時性用磚堆砌成一個池框(高約20釐米),池框鋪墊農用薄膜,注水10~20釐米深,即成一個養殖池。而防逃則用雨布或聚乙烯網布圍攔即可。

如室內為土面,也可挖築一個池塘框形(10~15釐米深),鋪墊薄膜和四周圍欄即可。由於光合作用不強,室內也不宜建造蝌蚪培育池。

(二)管理措施

1、放養 剛脫尾的幼蛙,每平方米可放養300只;個體重10~20克的幼蛙,每平方米可放養100~200只;以後逐步分池、稀養,成蛙養殖時每平方米放養50只。

2、水源 水源一般採用井水和自來水。自來水中含有一定量氯,但對養蛙影響甚微,可直接引用。井水是養蛙的良好水源,可建一蓄水池(1米深),用水泵抽水,再通過水管與各蛙池相通。蛙池要每天清洗、換水,清除池中殘餌糞便,以保證水質清新。條件許可的話,可採取微流水形式養蛙。

3、暑天降溫 主要措施有:室內可安裝吊扇,改善通風條件;屋頂搭蓋蔭棚;沖注井水或用自來水噴射,

使溫度控制在33攝氏度以下。

4、投飼 投飼方法同池塘養蛙。晚上還可採取燈光誘蟲的方法增加食物供給;對於室內養蛙,開燈也可起到增加光照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