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美國青蛙和中華鱉的越冬保護

一、美國青蛙
(1)蝌蚪:蝌蚪的耐寒能力較強,在冰層下只要有水就能存活,當氣溫降到10℃以下時,先將越冬池進行清塘消毒後,灌水1米深以上,將水培肥,適當投些餌料,將蝌蚪放入就能安全越冬,一般成活率可達90%。

(2)帶尾幼蛙前後肢都已發生,但尾部尚未消失,變態未完成的幼蛙對寒冷和不良環境抵抗力弱。越冬期或開春後死亡率常高達50%以上,需要特別保護。①開春按蝌蚪越冬保護法,在池上覆蓋稻草、塑膠薄膜等禦寒物。②室內建池,池水深1米以上,室內加取暖設備,保持池水在0℃~5℃。

(3)幼蛙和成蛙在氣溫下降到5℃以下開始冬眠,

可採用兩種方法越冬:①池水越冬,選背風向陽池,池底必須有淤泥20釐米~30釐米,以利蛙鑽入泥中越冬;②陸地越冬,在蛙池四周挖鬆土,或者挖幾個直徑13釐米~15釐米,深1米的洞穴,洞穴內要保持濕潤,但池水不能淹沒洞穴,在洞外覆蓋一層比較厚的鬆軟雜草,蛙會群集鬆土中或洞穴內安全越冬。冬眠期要注意防止鼠、蛇、貓等危害蛙類。

二、中華鱉

(1)體重4克以下的稚鱉越冬死亡率高達50%~60%,必須採用人工越冬保護。主要是利用室內培育池用深水或淺水越冬。深水越冬要先將池水排幹,池底鋪20釐米~30釐米厚的泥沙,加水5釐米~10釐米,然後按每立方米放稚鱉100只~150只。當水溫下降到10℃以下,稚鱉便會自動鑽入泥沙中冬眠。然後將池水灌滿。

為使室溫控制在0℃以上,可在池頂放草簾,簾上再鋪20釐米厚的稻草保溫。淺水越冬,除了要在池底鋪泥沙外,還要鋪30釐米~40釐米的稻草,讓稚鱉鑽入稻草底越冬。至第2年4月水溫上升到18℃時,將池水放出,僅留水5釐米~10釐米,或將稻草取出,然後注入新鮮水5釐米~10釐米,稚鱉會自行出土。

(2)幼鱉和成鱉,應按規格大小進行分池越冬,室內越冬可參考稚鱉越冬保護措施。無條件的可在室外露天池中越冬。露天池應選擇背風向陽、環境安靜的地方,池中鋪泥沙30釐米以上,然後放鱉20只~50只,加深水位,使冰下水深至少保持在1米以上。池上覆蓋塑膠薄膜,效果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