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辨別真假變色龍

一股另類寵物風在內地寵物市場也有愈演愈烈之勢。很多水族店、寵物店裡出售一些小蜥蜴,當你走過去問老闆的時候他們會說是“變色龍”,其實真正的變色龍只產於非洲和中東部分地區。

現在在寵物市場上出售的蜥蜴有以下幾種:

國內品種有北草蜥、南草蜥;石龍子科的麗紋石龍子、華南石龍子,大渡石龍子、滑蜥。飛蜥科的龍蜥屬的裸耳龍蜥和麗紋龍蜥及長鬣蜥屬的長鬣蜥,即水龍,此三種蜥蜴均為肉食性,在野外撲食小型昆蟲,且在原生地12月—3月為其冬眠期。在冬眠的時候,飼養必須加溫。

而目前國外流行蜥蜴寵物主要是飼養:綠色鬣蜥百事可樂廣告中的那一種,蛙眼守宮及避役科各品種(真正的變色龍)。應該指出此三種蜥蜴的飼養是有難度的並需要相當的專業知識。寵物公司的配套產品(器具、餌料等)也較齊全。

因為玩爬行類寵物的風氣在大陸可以算是剛起步,很多沒有相關知識的寵物店老闆,會拿一些普通顏色較鮮豔的蜥蜴如麗紋龍蜥、水龍當變色龍賣;更可笑的有的不知道它們吃什么,隨便喂些飼料或菜葉給它吃,最後還是餓死在簡陋的籠子裡,令人感到惋惜!

變色龍的外觀,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體色會隨著環境改變、有長長的舌頭、兩個可分別看不同目標而自由轉動的眼睛。另外,像是可捲曲的尾巴、頭上的犄角、特殊對握的腳趾等特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