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區別鶴頂紅、鵝頭紅、紅帽子和齊鰓紅

這幾種金魚的共同特點是周身銀白,頭頂中央有一紅色斑塊。它們的區別主要是:

其一,鶴頂紅屬文種類,有背鰭,而鵝頭紅紅帽子齊鰓紅都屬於蛋種類,無背鰭。

其二,純正而名貴的鶴頂紅,不論是頭頂上的紅色肉瘤,還是兩鰓上的肉瘤,都比紅帽子和齊鰓紅發達得多。

其三,紅帽子是齊鰓紅、鵝頭紅的老祖宗。它的頭頂正中紅斑不規則,有的呈圓形,有的略呈方形,故北方有的稱印章紅,也有的紅及頭部。它的身體偏長,尾中等大小。有一種頭頂紅斑呈元寶形的金魚,人們給它一個雅號叫“元寶紅”。頭頂紅斑一直延伸至魚鰓前部的金魚,

人們稱它“齊鰓紅”。其實這些魚均是紅帽子的變異品種。
其四,鵝頭紅是在紅帽子金魚的基礎上經雜交、長期選種培育而成的。它與紅帽子、齊鰓紅的主要區別是:頭頂正中的紅色肉瘤,特別是兩鰓蓋上的肉瘤十分發達,體形及尾部較短,頭部相對來說比紅帽子、齊鰓紅大一點,故有“紅頭壽星”的美譽。但是,至今純正的鵝頭紅金魚極少,是珍貴品種之一。至於紅帽子、齊鰓紅(或元寶紅)等名稱,是由於各地的叫法不同而已,其實它們都屬同一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