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教你篩選出正品金魚

總原則是把四尾對稱的、符合各自品種特徵的金魚挑選出來,餘下的全部淘汰。

第一次脫水半個多月開始淘汰單尾,第二次脫水淘汰缺尾、弓身等。有時有空還進行篩選性第三次脫水(對水),幼魚已1個多月,淘汰掉背鰭缺損的蛋種幼魚及歪嘴、“S,,形魚等。前兩次每次都把大小魚分成三個等級,結果同一胎的魚因為大小不同剛1個多月便分成了多個等級。

每天巡視時,發現有不符合要求的,撈起淘汰掉。這樣,從第三次脫水(35~40日齡)之後又過了20~30天,所有小魚正品率可達70%~80%,此時再來一次選魚兼清缸,按品種特徵結合經驗分正品和特等品。

20日齡、40日齡、60日齡之前及4~6釐米時各挑選一遍。脫水結合挑選,可節約許多時間。

原則是,只要看得清,可以挑選並分類。假如清明前後孵出的仔魚,經70天時間飼養、3~4次挑選,已近6月下旬,大的小魚已達6~8釐米,小的也有4釐米以上時,要按品種特徵、顏色優劣、個體大小等挑出最優的自留或作為後備種魚,淘汰少數無希望者(如龍睛類眼球大小懸殊、鶴頂紅紅色塊太小、蝶尾游泳歪向一邊等)。待到秋末還要再挑選1次。此次是確定入室或入窖的魚選,最優者(特等品)可基本確定為後備種魚,應給予密度、水溫、食物方面的照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