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的習性認識

一,貓的舐毛行為,有幾種用意。飲食後將咀部清理是最常見的動作,但當貓咪心情欠佳,任何人抱或觸摸他的身 體,他都會將被觸及過的皮毛用舌頭舐至濕透,才會安靜下來,這表示他們不喜歡人帶給他們的異味,臨盆的貓會 用粗糙的舌頭將腹部的皮毛舐落使都露出讓BB容易吸吮乳汁。皮膚生癬或生寄生蟲時,貓兒亦有舐毛的動作, 用意是止癢。

二.貓張開圓大的嘴,稍後兩眼“咪咪”、身體向前伸,並且向前捲曲尾巴蓬鬆向上豎起身體微側地擦向飼主 身也有時還發出微細叫聲,這種徵兆貓咪正想主人開懷,

撫摩,留心他的舉動,主人可以 借此機建立友善互信的 關係(RAPPORT)而這動作亦可表示貓兒健康狀態良好,飲食及睡眠都正常。

三.貓咪耳朵向後翻,由前看只能見到身背,表示恐懼及自衛,如恐懼感加強,雙耳還會向下垂,頭部向後 縮,弓起背脊全身皮毛豎 起側身犬地目光盯著敵人,“張牙舞爪”的狀能經常在夜間兩雄雙遇 ,在竟逐同一異性時發生,其尖叫聲可將人從甜睡中“紮醒”。

四.貓的射尿,雄貓到了成熟期一般都有此種行為,他們將屁股 對著目標尾巴豎立顫抖幾下,這種行為我們 通常稱之為--射尿,其用 意是固定自己的“據點”使其它同類嗅到這種味道後知難而退,以免入侵“別人領土”引致不必要的打鬥,幾次撒尿後,

雄貓身上就會染 有很濃烈的“男人味”,有助吸引發情中的雌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