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曼島無尾貓怎麼養 要瞭解該貓的習性

曼島無尾貓怎麼養,曼島無尾貓是一種非常可愛的貓咪,不過在國內飼養這種貓咪的家庭還是比較少的,但該貓的性格是十分溫順的,是非常理想的家庭伴侶貓,那曼島無尾貓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1、小貓領養回家後,就要為它準備生活用品(小貓吃的,住的,等)。你還可以為它起一個好聽的名字。

2、和貓建立良好的關係。貓不像狗,它絲毫不願意被人“佔有”,它的獨立性絕不容許剝奪。要和貓建立良好的關係,您就不應將它當成財產來擁有,而應設法把它視為家中的一員。貓願意和你一塊消磨時光。除了需要簡樸的食物之外,它不會要求任何報酬,必須和貓培養感情。如果主人理解它,賞識它,它是能領受的,並會報以感情和尊敬。

3、瞭解貓的習性。示好動作,最明顯的示好動作是悠閒地搖著尾巴,或是躺在地上,四腳朝天,等著你去拍拍它。

當它想和你撒嬌時,則會用身體在旁磨蹭,或是左右腳交互在主人身畔輕輕踩著。生氣動作,當貓咪生氣時全身會明顯地緊繃,尾巴伸直、毛髮豎起就是警告,如果身體微微俯蹲,採取準備向前沖的姿勢,就是要攻擊了。貓咪的叫聲, 慵懶而溫和的"喵~",是在與你打招呼。尾音拉長的"喵~ㄠ",並急促地跟在你身邊時,可能是肚子餓了,或是想要喝水,可檢查一下飼料盆,或是貓砂盆是否該清理了。從喉嚨裡發出呼嚕聲是滿足(也有可能是生病,可稍微留心,但此情況不常有)。若是粗聲嚎叫出"咪~ㄠ"的聲音,可能是在抱怨什麼。當貓咪對著你叫時,不妨仔細聽看看,當它發現你會注意它的表達時,它也會更樂於跟你說話,日子久了,你也會更瞭解它的貓言貓語了。

4、怎麼撫摸它。順著貓咪的毛,輕輕地摸貓咪的頭頂、脖子四周,及整個腹部的部位,貓咪會因為舒服,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愛撒嬌的貓咪在主人摸它時,會用頭去磨蹭主人的手,這是表示它喜歡這種被疼愛的感覺。

5、怎麼去抱它。貓咪的情緒十分敏感纖細,任何太莽撞或突如其來的舉動,都可能會嚇到它。因此,在抱貓之前,最好先輕摸貓的頭,讓它看見你的手,再慢慢把它抱起來,才不會造成貓咪的不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