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砂選購指南簡介

木屑和紙屑貓砂因其比較天然,化學成分少,所以相對來說對貓咪身體和家裡環境都好得多,推薦使用,但缺點是價格稍貴。

目前市場上其他貓砂的種類

結團型貓砂

主要成分:膨潤土。

外觀:白色或灰白色的小顆粒。有的品牌是圓球形的顆粒,也有的品牌是不規則形狀的顆粒。

使用方法:強吸濕性的貓砂很快吸幹糞便裡的水分,結成一個大硬團。在清理貓砂時,用帶漏孔的貓砂鏟鏟出這些大大小小的硬團扔掉就可以了。隨著貓砂的消耗,主人可以隨時往貓砂盆裡添加新的貓砂。

優點:對貓咪來說,

這種貓砂比較輕,腳感比較好,適合天性喜歡掩埋的貓咪。清理起來比較方便,有些品牌的貓砂在吸臭方面做得比較好,如果家裡貓咪數量不多,每天清理貓砂,基本可以做到無味。

缺點:粉塵偏大,如果貓砂盆擺在房間裡,傢俱表面會逐漸附著一層細細的白色粉末,貓身上也有一股土腥味兒。因為貓砂顆粒很細小,比較容易卡在貓咪的腳趾縫中,貓咪便後會將殘留在腳趾縫裡的小砂粒舔食掉。

木粉貓砂

主要成分:這種貓砂產品是以回收松木、紙漿或小麥副產品為原料,屬於比較環保的貓砂產品。

優點:這種貓砂採用木屑為主要原料,輔以少量天然黏結劑造粒製成,沒有粉塵或粉塵很小,不會造成空氣的污染,而且防滲透的能力非常強,

具有比較好的結團和吸味功能。由於它的吸附能力較強,因而比膨潤土材質的貓砂消耗量更小,更適合家庭使用。

缺點:有能力生產這種環保型貓砂的廠家國內似乎還不太多,所以我們在目前的市場上還比較難買到。

紙屑貓砂

主要成分:一部分紙屑貓砂內含有活性炭,有些是用廢舊的新聞紙經過處理製成的。

優點:紙屑貓砂屬於軟性砂,像米粒一樣大小。在除臭方面,紙屑貓砂由於顆粒大小、硬度與一般礦砂差不多,所以不容易有臭味散出。現在市場上銷售的紙屑貓砂內一般都含有活性炭,對除臭也有幫助。紙屑貓砂由於顆粒比較小,因此用量較小,雖然沒有結塊,但尿濕後會呈灰色,很容易辨認,

方便清除。而且可以倒入馬桶沖掉,比較簡便。

缺點:紙屑貓砂的凝結力稍稍弱一些,有一些紙屑貓砂在使用的時候可以凝結,但會變成一團糊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