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陸龜品種選購指南


紅腿陸龜(詳情介紹)

在飼養陸龜前,首先必須對你所購買的龜種有所瞭解。有了基本的概念後,方可就自身的條件進行考量所欲飼養的龜種。

一般而言,在選擇龜種時,水龜與陸龜的考量點會有些差異。在水龜方面,最重要的是檢查其有無外傷或潰爛,就陸龜而言,在選擇龜種時大致上應考慮以下方面:

一、體型大小(種類)

部分初養者認為體形越小的龜越可愛,雖然它們可愛但飼養難度較大。一是開食不久且殼不硬,二是抵抗力較差,對環境飼養的要求及死亡率都高於亞成體。所以在選購時儘量選擇背甲在7cm、體重在20克以上的陸龜。如果是購買繁殖的個體,選擇在500克左右的比較適宜。

二、人工繁殖個體與野生個體

一般市面上的陸龜其來源通常可分為CB個體、CR個體與WC個體三種。

所謂CB個體是指人工繁殖的陸龜個體,一般來說,蘇卡達、紅腿、豹龜、輻射、亞達伯拉、和、赫曼、緣翹、歐陸等陸龜在國外多有繁殖場,

因此較易看見人工繁殖個體

WC個體則是指野外捕獲的陸龜個體,例如緬陸、凹甲、靴腳、緬星、黃腿、折背、挺胸等多為野生個體。

至於CR個體則是指經人工飼養一段時間的CB或WC個體,通常CB個體會較WC個體容易飼育,且較無寄生蟲與疾病的問題。

就新手而言,可以考慮從年紀稍長且較大一點的CB個體入門,通常這些CB個體的龜齡約為6個月至一年間。小心得提供適當的設備及食物通常可以使養龜者順利地養大這些CB個體的幼龜。

三、個性

就像人一樣,陸龜也有不同的個性,有些害羞,有些外向,有些具有侵略性,有些又很神經質。通常比較有反應的,互動性佳的,或是看起來聰明的,

都會比較討喜。歐洲陸龜和四趾陸龜是蠻人性化的龜種,它們對食物的警覺性很高,甚至會吃你手上的食物並爬到你鞋子上乞食。紅腿象龜則具外向的個性,蘇卡達則是聰明又人性化,豹龜和主人的互動性相對來說則較疏離,不過這些都不是一定的,有時會因個體而有所差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