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安布閉殼龜

安布閉殼龜拉丁文學名:Cuora amboinensis

安布閉殼龜英文名稱:Malayan Box Turtle

安布閉殼龜科屬分類:爬行綱、龜目、 淡水龜科

安布閉殼龜別名:駝背龜,越南龜

安布閉殼龜特徵:

安布閉殼龜是婆羅洲所有龜類中唯一一種有進化完全的腹甲鉸鏈結構,在頭部和四肢收縮後,它可使甲殼完全閉合,這種龜不可能和其他品種混淆。它的背甲光滑,且高高隆起呈半球形,在成體背甲的中央有一條脊棱,但幼體的背甲兩側可能會呈現出兩條額外的脊棱。背甲是橄欖色的,褐色或幾乎是黑色,腹甲為黃色或米色,有一塊黑色的大斑點。面部有黃色的縱向條紋。

成年雄性的腹甲有些凹陷,而成年雌性的腹甲平坦。它棲息在靜止的或緩慢流動的水體中,包括河流、湖泊、沼澤、紅樹林濕地,還有農田。和幾乎不水棲的成體相比,幼體更傾向于水棲。

安布閉殼龜自然史:

主要為草食,吃水生植物和蘑菇,但也吃蠕蟲和水生昆蟲。卵是細長形的,每窩產1-6枚,每年產2窩。卵的測量值為40-55x25-34mm,孵化期為1個半月至3個月 。

安布閉殼龜分佈:

這個品種廣泛分佈于東南亞熱帶地區,從印度東北部穿過孟加拉、緬甸、泰國、印度支那、馬來西亞半島和新加坡,至婆羅洲、蘇門答臘島、爪哇,以及東部的小島,包括菲律賓群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