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安布閉殼龜的室內飼養 冬季6天徹底換一次水

安布閉殼龜的室內飼養,安布閉殼龜因生性膽小,所以在市場上挑選時大多時間呈閉合狀態,因而很難觀察,然而正是閉合較緊的安布閉殼龜才是健康的龜,如遇到干擾還遲遲不能閉合的,肯定是有病的。

為了確定龜的品質和形態,一般挑選後會把龜放到安靜的容器內偷偷觀察,一般健康有活力的龜當人離開後感覺安靜時會馬上把頭伸出殼外窺視,否則說明龜的反應遲鈍不是有病就是有內傷,就不能購買。此外相對重量,也是選購的技術之一,一般個頭大小差不多的相對重者為體質較好,輕者體質差,說明吃食少生長也有問題。室內飼養的安布閉殼龜體重以200克以上較好,一般這麼大的安布閉殼龜買來後適應快,吃食也好。

安布閉殼龜種苗放養

安布閉殼龜最好用玻璃缸或玻璃盆飼養,同樣在養缸內放置點綴的景物,特別是安布閉殼龜膽小,

所以景物可比其他龜類多放些,點綴的景物放好後就裝水,水一般不要太深,只要沒過安布閉殼龜的一半體背就可。放養密度為個體規格在200--- 300克的每平方米放養10只。300克以上的每平方米放養5只。放養前可用l%的鹽水消毒龜體5分鐘,放時最好一隻一隻的放,放養後把飼養缸先放到安靜的地方,千萬不要先去干擾它。

安布閉殼龜飼養管理

龜入缸中數小時後安布閉殼龜會從殼中伸出頭,探視周圍環境並開始爬動,放養當天先不要餵食,等第二天傍晚時分可在飼養缸內放些新鮮的小魚、瘦豬肉和雞肝。投喂後的次日清晨要注意觀察,若未吃食,則將食物清出,並重新換入等溫等量的清水。如此反復十幾天之後,

體質正常的龜都會恢復攝食和活動。以後每天在傍晚投喂,投喂量是龜體重的10%,也可視實際吃食情況靈活增減。

調節水質

清理飼養缸中的餐餌糞便是保持水體清潔的關鍵,所以每天清晨應首先把缸底的汙物清理乾淨,安布閉殼龜喜歡乾淨,所以要求夏天每3天徹底換一次水,冬季6天徹底換一次水,每次換水放回龜時,都應用l%濃度的鹽水浸泡消毒,以免安布閉殼龜體表感染發病。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