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安布閉殼龜飼養注意事項


安布閉殼龜

安布閉殼龜即馬來閉殼龜,這是一種很膽小的龜,遇到危險時可以將身體的全部縮在殼內,非常可愛。飼養安布閉殼龜時,

要為龜龜提供相對安靜的生活環境,並注意以下一些事項。

安布閉殼龜性情膽小,怕驚動,一旦周圍有響動或有人靠近時,即將頭、四肢完全縮入殼內,一般30分鐘或過長時間後才慢慢張出龜甲,伸出頭來。安布閉殼龜爬動較少2~3天仍是一個姿勢。對新購入的安布閉殼龜首先要為其選擇一個安靜較暗的環境,3~4天后放一些瘦肉、香蕉、水供其食用,由於安布閉殼龜適應能力差,一般正常龜的兩星期左右才能開食。適宜的環境溫度為25度以上,18度左右停食,15度左右逐漸進入冬眠階段,極限溫度為10度以上。

安布閉殼龜應該是閉殼龜裡最親水的龜了,大部分時間都會在水中活動,但它們的水性並不是很好,所以在佈置環境的時候水位不要太深,

沒過龜背就可以,這樣它們一抬頭就可以浮出水面,水位也不要太少,如果把半個龜背露在外面很容易爆殼。

陸地的面積可以占30%左右,最好用玻璃板把飼養箱隔開,陸地可以用砂石或平坦的沉積岩,方便它們曬殼。每天最好保證有一兩個小時的自然光照,如果沒有條件,UVB燈也是不可少的。由於原產地氣候決定了它們不會冬眠,所以要用加熱棒讓安布過一個暖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