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德牧犬的飼養護理

德國牧羊犬是世界公認的最優秀的工作犬之一。然而,增強犬的體質、提高種犬的繁殖能力,促進仔犬、幼犬的正常發育,是保證犬作業性能的基礎。科學的飼養管理,滿足犬的營養需要,才能培育出理想的整體素質。

營養

營養是維持犬生長發育等生命活動所必須的物質。主要指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維生素等。

蛋白質是構成有機體的主要成分,也是飼料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在有機體生命活動中,蛋白質是起決定作用的營養物質。動物性蛋白質含氨基酸廣,營養比例適當。植物性飼料中的蛋白質營養價值低,

長期用植物性飼料喂犬,易引起有機體功能失調,如貧血、生長緩慢、體重下降、被毛生長不良等。因此,日糧中動物性蛋白質含量占飼料蛋白質的1/3。

脂肪作為營養物質,能在機體組織器官中溶解而在水中不溶,脂肪在機體內有很多功能,是重要的儲存能量的形式。犬日糧脂肪不足會出現生長停滯、繁殖失常。維生素A、D、E缺乏,皮膚乾燥、表皮角化、被毛生長不良等症狀。

碳水化合物在犬的日糧中占比例最大,主要包括糖、澱粉、纖維素,是機體內重要的熱能來源。犬對碳水化合物的需要量受其作業量的影響。脂肪少,碳水化合物應多,在夏天,碳水化合物在某種程度上可替代脂肪。

水分

水是犬體各組織器官必須的營養成分之一。

血液中含水量最多,達80%以上,肌肉中為72-78%、骨骼中為45%。隨年齡和營養狀況不同,所含水分變化明顯。幼齡時水分含量多,以後逐漸減少。瘦型犬含水量多,而肥胖型則含水量較少。飲水、飼料水和代謝水是犬體水的主要來源,水通過腎、皮膚、肺消化道等途徑排出。

飼料

犬的飼料分為動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調味料、添加劑及商品料。

動物性飼料是犬的主食。如常用牛肉、牛奶、蛋類、魚類及畜禽類內臟等。在肉類中以牛肉最佳。

植物性飼料主要是米,如大米、小米、小麥、高粱米、玉米等。另外還有菠菜、白菜等青菜類。

調味料主要是食鹽,但過量會引起犬的敏感和中毒。

添加劑包括礦物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

商品料是指犬用系列顆粒飼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