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眾神的眼睛:地鐵巧遇導盲犬

7:42,地鐵七號線常熟路站。

一隻黃色的拉布拉多,穿著紅色的工作服,上面標識著醒目的三個白色漢字“導盲犬”。他帶領的是一位身穿藏青色羽絨服的老者。

在他們面前是自動扶梯,導盲犬似乎有些猶豫,向後退了小半步,使自己身體的後三分之一靠著老者,三分之二在老者前方。這時,一位剛下地鐵的乘客趕過來摻扶老者。導盲犬似乎放心了一些,謹慎地踏上自動扶梯,然後回過頭,確認老者安全地上了扶梯,並且站穩。

他們在我的視線裡出現了短短一分鐘左右,但是這個冬天的早晨刹時變得暖暖的,一如一杯剛煮的咖啡,醇厚溫暖。

短短一分鐘,我發現導盲犬的眼神是溫和而自信的,而老者的臉上看不到半點疑慮,一如有家人的陪伴。

阿毛(毛丹青,旅日華人作家)寫了很多關於導盲犬的文章,或許這是他“蟲眼”裡看到的溫暖的光亮。導盲犬對於他的主人,

不是導盲工具,而是一位在旅途中的伴侶,他們心意相通,他們一起跨過溝溝坎坎,他們相互陪伴著走到一起。

或許現代科學能製造出導盲工具,但那種默默的透徹心肺的交流和信賴卻是無法替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