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預防甲魚生病五措施

一是水質惡化。如長期不換新水,池中的殘餌和排泄物的大量存積,會使病原體大量繁殖,導致傳染性疾病發生。在換新水時還要注意新水的水質。

二是放養的密度過大或甲魚苗的規格不一致。每畝水面適宜的放養密度為500~800只,密度過大會使甲魚為爭餌料而互相爭鬥。若放養的甲魚苗規格不一致,則會造成弱肉強食。

三是投餌無計畫。若投餌不能做到定時、定質、定量和定點,會降低甲魚對病害的抵抗能力。

四是發生暑害。夏季池內水溫過高,甲魚食欲減退,體質弱,也易感染疾病。

五是將傷殘甲魚放入池內餵養。

對因捕捉和運輸方法不當而致殘的甲魚,入池前如不加挑選,易使其感染疾病死亡。

預防措施主要有以下5項:

一、在放養前,每畝水面用75公斤生石灰清塘消毒。

二、池水常用1PPm的漂白粉溶液或0.5PPm的呋喃唑酮溶液消毒。

三、放養前必須對甲魚苗進行藥浴處理。藥浴可用100~200PPm的維生素B12或維生素C溶液,浸浴30分鐘,然後將甲魚放入每公斤含10萬~15萬國際單位青黴素的藥液中浸浴2~7小時。對在捕撈或運輸中受輕微傷的甲魚,放養前可用3PPm的亞甲基藍溶液浸浴20~30分鐘。

四、餌料要新鮮。夏季喂給高蛋白低脂肪的餌料,以提高甲魚的成活率。

五、池水不好時需及時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