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夏天如何預防魚魚生病?

魚疾病的具體防衛措施為:魚種要新、餵養得當、拒絕有毒物質或食肉動物進入水族箱,正確使用加熱燈、照明燈增氧器和篩檢程式,還要保持水質的清新,適度放養。此外,因為水草和淡水觀賞魚的關係非常密切,所以再保持淡水水族箱的生態平衡時,絕不可忽略水草的種植。

寵物網報導,無論觀賞魚的產地在哪裡,都要經過長途跋涉才能進入市場,因此在購買前須有相當長的時間以恢復體力,因此除了在魚商的水族箱中,應先觀察其是否有潛在疾病,而首次購買的魚在最初幾周中,應在水族箱中進行群體隔離監護,

此後,每次添加新品時都需先隔離於另一水族箱,幾周後才可和原有的魚生活共處。用來移動病魚的魚網,需經過消毒手續,應先用專用消毒劑清洗後才能再次進入水族箱,否則在有病原存在的水體中用過的魚網,會將病菌帶至其它的水體中。

飼料的投放過多時,會導致水藻無限制的生長,而污染水體,所以放量要適當。餵養時應採用少量多次的原則,每天喂2~3次,每次投喂的餵養量,以魚群在幾分鐘內吃光為宜,每次的量要固定,不宜太多,魚會將箱內的碎屑吃光,有利於保持水質的清新。飼料不合適或品種過於單一,會造成魚維生素攝入量的不足,而降低魚的抗病能力,所以應加替選用不同品牌的飼料,

以確保魚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同時避免厭食的情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