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關於水龜肺炎的治療的簡單介紹

肺炎對於水龜來說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我的兩隻龜就深受其害。在論壇的這些許日子裡,也看到了有很多朋友和他們的龜們被這個惡魔煩惱著。因此我就把我治療水龜肺炎的經驗和小方法寫下來和大家共同學習吧。這個方法適用於不是很專業的飼養者,誰叫咱既不會打針,也不太相信獸醫呢。本法材料方便好找、方法簡單易學、但就是需要堅持,所以適用於真正愛龜的你。

一、肺炎的基本症狀是:

大龜:張著嘴呼吸、並且吐出白色的粘稠絮狀物。(如圖1)。

小龜:除了大龜的症狀以外,還有就是漂在水面上,

並且身體有些偏斜。(如圖2)

二、需要藥品和工具:

頭孢拉丁(抗生素藥類)[如圖3]、小刀、礦泉水瓶蓋、小吸管(可用眼藥水瓶代替)、小碗(隨便乾淨的小容器都行)

三、我的治療方法:

1、對於腹甲10CM以上的大龜:

1)、把一片頭孢拉丁藥品用小刀切成4掰(如圖4/5);

2)、把其中一掰放入小碗裡,用大約兩瓶子蓋的熱水化開並進行攪拌,如溶解不開,可再少量加些水(如圖6/7)

3)、待水涼至溫熱後,(完全涼涼後藥粉又會析出,不易餵食)用小吸管吸入(如圖7)

4)、左手拿著龜,對於大龜,可用四指握住腹甲,大拇哥按住背甲,這樣他的尖爪就不會亂抓你了,(如圖9)。也可用手掌托住背甲,但一定要拿住嘍。接著右手微擠吸管,在龜的嘴邊慢慢地讓藥液一點一點的飲進龜的嘴裡,

在飲的時候,他是不會張嘴的,所以需要你的耐心。(如圖8/9) 這個方法一天一次,堅持一個月左右就會見效的。

2、對於腹甲小的小龜,可直接把一整片藥片用熱水衝開後倒入已裝有水的小龜的缸子裡,注意水溫別太熱後,就可以把小龜放裡泡個藥浴了。(如圖10)根據病情輕重可自己調節使用這方法的時間

這個方法需要你的耐心、愛心和信心。只要你堅持就一定會有效果的,我已經用這個方法救過兩隻龜了,大龜、小龜都有過臨床經驗的。堅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

另外我不建議幹養,因為水龜的眼瞼不著水時就很容易乾裂,所以需要你經常潤濕他。我更不建議在龜病時加溫,因為在龜病時他通常都是不吃東西的,所以無法獲得能量,

而加溫後,又會加快他的新陳代謝,消耗其能量,這樣無論大龜、小龜都會身上蛻皮,隨後就會日漸消瘦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