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寵物龜肺炎的治療原則


埃及陸龜(詳情介紹)

寵物龜肺炎按照病因可以分為細菌性、黴菌性、病毒性、支原體、衣原體等,最常見的肺炎類型為細菌性肺炎。

治療龜肺炎的時候一定要先弄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龜肺炎,再進行對症下藥,才能讓龜更快的恢復健康。

1、用0.1的慶大黴素加上0.1的生理鹽水。一天一次,視病情5至10天可恢復。也可用青黴素。

2、用阿莫西林兌水,以1:20的比例兌好,然後將龜放在藥水中,泡一個小時。一天一到兩次。(泡藥是一種輔助治療,目的是為了讓龜體吸收藥物)也可以用阿莫西林的粉末水化,用針筒打入小魚的體內。讓龜吃。直接灌入龜的嘴巴裡面,喝進入的不多,效果不大。

3、隔天可泡一次維生素C,增強抗病能力。每次泡30到40分鐘。(維生素C買最便宜的那種,藥片的,我原來是用小盆子裝溫水,然後投一顆維生素C到水裡,攪拌均勻後放龜進盆)

4、用鏈黴素、青黴素、呋辛、克洛、氨苄、羥氨苄等藥物的稀釋液進行浸泡。

5、細菌性肺炎可在後肢基部肌注射硫酸阿米卡星、頭孢曲松鈉、頭孢拉定、硫酸慶大黴素,注射療程:7-14天。(可口服維C銀翹片1片,每日3次,連續3日。非必需藥物)

6、支原體、衣原體肺炎需要使用大環內酯類抗生素進行治療,建議使用注射用阿奇黴素。(方法同上)

若龜已經開始停食、尿液少或無尿液的,可每天泡葡萄糖。有補充體力的作用(葡萄糖是動物體的主要熱量來源之一,鈉和氯是機體內重要的電解質)。也可使用腹腔注射法補充體液,注射用液可使用5%葡萄糖注射液或葡萄糖氯化納注射液。以500克重的個體為例,一般情況下,建議使用的抗炎輸液量是3-5毫升,另增加的補液量每次在5毫升左右。

每天可以增加補液1-2次,每次輸液間隔約5小時。補充體液可以增加能量,幫助病龜儘快恢復機體功能;可以促進排泄,減少藥毒性。所以,對於病情嚴重尤其是喝水少或拒水的龜,補充體液是必需的。在使用抗炎輸液3-5天后,可以每2-3天適量填喂一次食物和多維元素,以彌補機體的消耗,提高抵抗力,使病龜儘快康復。

得了重病的龜,消化功能幾乎是停止的,填喂後排出來的可能是食物的原形原色,對於這種情況可以適量喂服健胃消食片、麗珠腸樂和健康龜龜的糞便,調整腸道菌群。重病龜的消化功能可能需要1-6個月的時間來調整,要做好長期填喂的準備,要有足夠的耐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