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專家稱僅存於洪都拉斯祖母綠蜂鳥瀕臨滅絕

新華網馬納瓜2月4日電(記者劉璿 許雷)德古西加巴消息:洪都拉斯《先驅報》4日報導,一個鳥類學科研小組近日表示,僅存于該國的“祖母綠蜂鳥瀕臨滅絕。

這個由洪都拉斯和美國鳥類學家聯合組成的科研小組近日前往“祖母綠蜂鳥”的棲息地——洪西部的聖芭芭拉省進行考察。結果顯示,這一區域的生態環境遭到破壞,蜂鳥賴以生存的林地被大量砍伐,導致“祖母綠蜂鳥”的種群數量已經不足當初被發現時的十分之一。

該科研小組成員埃斯皮納爾表示,這種僅存於洪都拉斯的蜂鳥非常珍惜,早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就被國際動物保護組織列為瀕危物種,

儘管洪都拉斯政府曾為了保護蜂鳥的棲息地而叫停過一個公路建設項目,但這樣的努力“顯然是不夠的”。

1935年,科學家在洪都拉斯境內首次發現了這種全身翠綠的蜂鳥,將它命名為“Amazilia luciae”,俗稱“祖母綠蜂鳥”。在當地印第安人的古老傳說中,這種色彩絢麗的蜂鳥被視作“太陽神”的象徵。19世紀歐美婦女開始流行用蜂鳥華麗的羽毛做帽飾,這引發了商人高價收購蜂鳥的熱潮,對蜂鳥的生存造成很大威脅。現代社會中,森林砍伐和耕作使蜂鳥的棲息地日益減少,許多種類的蜂鳥都瀕臨滅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