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全球變暖危及海洋生物

研究人員在上周的英國《皇家學會學報B卷》網路版上報告說,由於海洋的持續變暖和酸化,漂浮的微小的年幼海洋軟體動物(Haliotis coccoradiata)和海膽(Heliocidaris erythrogramma)的生存前景看起來非常暗淡。

這些海洋無脊椎動物生於寬闊的海域,它們在遷徙至更加艱苦的沿海水域之前發育出了由鈣構成的纖弱的外骨骼和貝殼。

為了搞清氣候變化如何對這兩種海洋無脊椎動物造成影響,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悉尼大學的Maria Byrne和同事將這兩種生物的卵轉移到盛有海水的容器中——這些海水的酸性要比普通海水更高一些(pH為7.6或7.8,而非8.2),同時溫度也要高上4攝氏度。

結果顯示,年幼的海洋軟體動物受到的影響最大;它們無法鈣化自己像蝸牛一樣的外殼,而是形成了無定形的斑點,並且其中的大多數在溫度升高兩攝氏度後便會死亡。

當海膽在溫度僅升高兩攝氏度的海水中成熟時——此時並不考慮變得更高的pH值,

其結局要略好一些,但是如果海水的溫度升高4攝氏度,那麼海膽只會形成很少的棘狀突起。

由於南太平洋——這些物種的棲息地——的海洋溫度預計到2030年將升高兩攝氏度並且到本世紀末將升溫更多,這些在生態學上和經濟學上都很重要的物種不得不需要適應這種變化,或是向南到更冷的海域中生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