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印尼再現Banggai烏鴉蹤影

圖片展示的是一種罕見的烏鴉——Banggai烏鴉。在科學家的印象裡,這種烏鴉不過是1900年描述的兩個標本而已,很久以前,它們就已經被打上“滅絕”的標籤。

但令人感到吃驚的是,這種烏鴉又在印尼一個偏遠而多山的島嶼再次出現。

美國密西根州大學一名生物學家證實了重新發現Banggai烏鴉的消息,他將2007年在Peleng島捕獲的兩隻鳥與保存于美國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兩個標本進行了比較。與眾不同的眼睛顏色將Banggai烏鴉與外形類似的尖嘴烏鴉區分開來,後者同樣生存在印尼。

由於數量極少加之Peleng島森林砍伐速度加快,IUCN將Banggai烏鴉列為極度瀕危物種。對Banggai烏鴉採取的相關保護措施包括一項阻止當地人獵殺這種烏鴉的行動,以及通過發展可持續農業加強對餘下森林棲息地的保護。發展可持續農業能夠降低對毀林開墾的需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