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印度洋發現魷魚新物種

在一項為期六周的印度洋科考任務中,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科學家在南印度洋海域發現了一個魷魚新物種。這種魷魚長約70釐米,

在“皇帝手魷”家族中算是一個大個子成員。據科學家介紹,新種魷魚體形細長,擁有發光器官,這種發光器官主要用來引誘獵物。

去年,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實施了一項為期六周、名為“海底山巡航”的印度洋科考專案,共收集了大約7000種生物標本。科學家正是在對這7000種生物標本分析過程中發現這種新魷魚物種的。“海底山巡航”科考的目標就是揭開南印度洋海底山的神秘面紗,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保護和管理該海域的海洋資源。

牛津大學動物學系科學家阿曆科斯-羅傑斯介紹說,“在10天時間內,共有21位科學家拿著顯微鏡圍繞在這些瓶子周圍,瓶子裡裝著各種魚類、魷魚、浮游動物和其他有趣的生物體。許多物種相互看起來非常相似,

因此我們不得不根據一些細微的形體學特徵,比如肌肉的方向和內臟的長度等特點來區分它們。”

到目前為止,“海底山巡航”科考任務共明確了70多種魷魚物種,占全球魷魚種類的20%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