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異族寵物很有愛

“它們只是特殊,並不可怕”
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當越來越多的人熱愛養寵物的時候,小貓、小狗大行其道,追求特立獨行的人們也便在寵物上做起了文章。有需求便有市場,異族寵物店也便營運而生,店老闆周龍自己就是“另類” 寵物的愛好者。據周龍介紹,光顧他店裡的客人,多數是年輕人,“特別是‘80後’,追求個性,連寵物都要與眾不同。”

記者在異族寵物店裡見到了“80後”母親齊小姐帶著女兒來逛,她對店裡的動物非常熟悉,一邊給女兒介紹,一邊說出它們的習性、食物等。齊小姐告訴記者,自己家裡養了不少 “另類”寵物,有蜥蜴、烏龜等等,可她還是喜歡帶孩子來看看,讓孩子瞭解動物、增長知識。看著女兒好奇地瞪大眼睛問東問西,齊小姐一邊解釋一邊告訴記者: “就是想讓孩子知道,動物是人的朋友,沒有什麼好怕的。哪怕是奇形怪狀的動物,也並不可怕。

“異族寵物養起來要更用心”
周龍說:“無論是貓狗還是異族寵物,當你決定把它當做寵物的時候,就要用心。”周龍向記者介紹起他的寵物時如數家珍,變色龍需要乾燥的環境、蠍子窩裡要保持通風、不同品種蜥蜴吃的東西各不相同……
與一般的寵物不同,異族寵物有一定的危險性。“就拿泰國灣鱷來說,一定要控制食量,不然就會很快長大。”周龍介紹道,一般的泰國灣鱷長成後體形能超過兩米,但如果作為寵物必須控制食量,不然兩三年的時間就會長成,“每週喂一兩次,待它過了成長期後就不會長大了。”
周龍告訴記者,只要掌握了飼養異族寵物的訣竅,異族寵物能夠帶給主人不一樣的感覺。“當你用心地照顧一隻冷血、危險的寵物時,
它也會認可你,那種成就感不是養貓、養狗能得到的。”周龍這樣說。
“死亡率高,經營成本大”
“另類”寵物不僅飼養起來更費功夫,其價格也相對較高。一尾泰國灣鱷售價在1000元人民幣,一隻鬃獅蜥蜴賣到2000多元。
由於異族寵物需要特殊的飼養環境,因此死亡率較高,“進了一隻活物,如果死掉的話就全賠了。”周龍說,同時在運輸方面成本也很高,“飛機運過來都要加運費,不然人家不給運。”因此,飼養異族寵物也僅是少部分經濟條件較好人群的選擇。
雖然現在很多人也認可了異類寵物,但周龍的店銷量卻很一般。“這些寵物都沒有辦法配種、繁殖,只能是客人要什麼進什麼,同時因為沒有辦法做庫存,進量都不會很大。”但異族寵物店的客人都是固定的,
喜歡的人買了一種回家養一段時間後,會再來買其他品種,“還有客人的朋友看到後也會來買。”周龍如是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