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豺從鷲口奪食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人跡罕至的非洲平原,一談到進餐時間,競爭就成了這一天的主旋律。所以,當一隻饑腸轆轆的豺看到禿鷲獨自享受美味的骨頭時,一場你死我活的爭鬥就不可避免地上演了。



當這只豺看到站高3英尺(約合0.9米)的禿鷲獨享美食,它實在是難以忍受,決心放手一搏。但豺顯然沒有料到食腐同伴的戰鬥精神。面對“膽大包天”的豺,禿鷲決心不與其分享美食,用利爪奮力攻擊,而豺則迅速以鋒利的牙齒回擊。雖然在這場肉搏戰中豺險些失去雙眼,但它的毅力和決心還是獲得了回報,最終美滋滋地叼著搶來的骨頭溜走了。
37歲的鳥類愛好者邁克爾·霍夫梅爾與妻子羅米在南非德拉肯斯堡國家公園徒步旅行時,
恰好看見豺從禿鷲口中奪食的一幕,於是用相機將整個過程都拍攝下來。霍夫梅爾居住在約翰尼斯堡。他說,這是他第一次親眼看到豺與禿鷲為了爭搶食物而發生肉搏。霍夫梅爾說:“我們看到禿鷲在挑選幾塊骨頭,此時,豺從禿鷲後面偷偷摸了上來。豺看上去十分緊張,在周圍徘徊了兩三次,後來決定嘗試一下。”
“當豺最終鼓足勇氣時,它如閃電一般撲了上來,欲從禿鷲口中奪去骨頭。但是,禿鷲絲毫沒有放棄的意思,激烈的爭鬥不可避免地上演了。一開始,禿鷲似乎占了上風,試圖用利爪去抓豺的眼睛。豺轉著圈,多次咬到禿鷲,見勢不妙,禿鷲扔下骨頭飛走了。豺顯然沒有受傷,嘴裡叼著骨頭跑開了。禿鷲最初看上去因疲憊情況稍微糟糕一些,
但還是拍著翅膀飛走了。”
霍夫梅爾供職於當地一家IT公司,擔任安全顧問。他說:“我以前從未見過像這樣的爭鬥,絕對是十分罕見的一件事。”豺廣泛分佈于非洲、亞洲和歐洲東南部,以腐肉為食,由於腿很長,犬齒彎曲,它們也是優秀的獵手,主要捕食鳥兒和爬行動物等小型動物。
豺以長距離奔跑能力而聞名,它們還能以每小時10英里(約合16公里)的速度在短距離疾速奔跑。南非禿鷲站高3英尺(約合0.9米),翼展最多達8英尺(約合2.4米),擅長長距離飛行,每小時飛行速度為30英里(約合48公里)。偶爾,禿鷲也會飄浮在氣流之上以節省體力。與豺一樣,禿鷲也是食腐動物,主要以死亡動物的屍體為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