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經常洗澡 避免蜱蟲寄生

狗家裡養的小狗等寵物身上可能會有蜱蟲寄生,但是如果能夠定時給寵物洗澡、對寵物住處進行消毒,就可避免寵物身上攜帶蜱蟲。

家住雁塔區的王女士近來心情十分不好。她的小狗養了很多年,孩子在國外上大學,家裡就是這只小狗與她為伴。近來聽說小狗身上可能有蜱蟲,王女士反復思考,把狗送走吧,有點捨不得,留在家裡,又擔心會把蜱蟲帶回家。
記者昨日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瞭解到,一般情況下城市裡養的寵物都會經常清洗所以不容易攜帶蜱蟲,不必特別驚恐。但是攜帶小狗外出時在草地、灌木叢等有蜱蟲的地方逗留,會有可能使寵物身上沾染上蜱蟲。蜱蟲剛剛寄生在寵物身上時,因為沒有吸血個頭較小不容易被發現,但是蜱蟲的繁殖能力特別強,它們會吸食寵物的血並在寵物身上繁殖,慢慢的從幾隻發展到幾十隻甚至上百隻,
寵物也會因此而經常撓癢,並出現發燒、厭食等症狀。
一般情況下,蜱蟲會寄生在小狗的頭部、耳朵和四肢末端,人在抱狗時,狗身上的蜱蟲就會轉移到人身上。
雖然蜱蟲叮咬人可能會將疾病傳染給人,但是蜱蟲並非不能預防,家裡有小狗等寵物時就一定要注意,儘量少帶小狗到雜草叢生的地方去,帶狗外出回來後,一定要仔細檢查狗的頭部、耳朵和四肢末端是否有蜱蟲,特別注意如果是新買的狗一定要仔細檢查,防止將蜱蟲帶到家中。
另外,提醒養寵物的家庭一定要定時給寵物洗澡,並經常給小狗等寵物的住處和寵物常去的地方進行消毒,防止蜱蟲和蟲卵生存。如果發現寵物身上有蜱蟲,應儘量減少與人接觸,
最好帶到寵物醫院給小狗噴灑藥物消滅其身上的蜱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