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如何教兔子上廁所

兔子是天生就愛乾淨的動物,如廁訓練一直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簡單!訓練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主人是否瞭解它的天性、選擇合適的廁所、以正確的方式擺放、以正確的方式管理!

合適的兔子廁所

兔子的廁所應當是一面高一面低的盆,

或者是有“入口“的盆。很遺憾,現在市場上賣的兔子廁所都是非常不利於家庭如廁訓練的,只適於放在小籠子裡。大家可以考慮用貓砂盆來替代兔子廁所。鐵絲網廁所會傷害兔子的腳引起疾病,踩上去不舒服也不容易如廁訓練成功。雙層貓砂盆比較合適,可以有效避免誤食墊材,糞便在上層、尿液流到下層。防灑貓砂盆的四壁上邊向內折轉。

選擇廁所墊材

不能用傳統貓砂,如果兔子誤食了會造成腸梗阻,灰塵損傷呼吸系統。除酚松木粒或者除酚木貓砂是理想墊材,可以上網購買。

籠中如廁訓練

將廁所、牧草、兔糧、水一起放到籠子裡,

將籠子放在角落。廁所底部墊紙,兔子不會像貓一樣把糞便埋起來,因此不用墊很厚。將牧草放在廁所的一端,用牧草將兔兔吸引到廁所,因為兔兔喜歡在排便時吃東西,牧草會讓它更喜歡這個廁所。

籠外如廁訓練

在兔子來到家裡立即進行如廁訓練,最好選擇週末家中較長時間有人時進行。室內廁所放在一個與之等大小的籠子裡(也要有牧草架子)。等幼兔排尿後把它放出來,籠外活動兩個小時,可以先觀察下家中幼兔的排尿習慣,確保它在一個固定時間內不會排尿,然後關起來(放有廁所的籠子,並非它生活的籠子),固定口令讓它排泄,過後再放出來。籠外活動區域內飲水、活動,2小時左右再次關起來,

如此反復。

隨地如廁後的處理方法

將地上的便便撿起來放入廁所。洗滌加小蘇打,擦地後使用水和醋去除廁所尿味。不要使用含漂白劑的消毒液(如84消毒液),這類消毒劑裡含有氨,會使味道加重。

兔廁所清理

至少每日清理一次,清理出糞便和沾有尿的木粒。不要立即清理兔兔排泄物,這些排泄物會説明它標記、記憶廁所的位置。記得不要每天都把所有的木粒換掉,至少每週一次徹底清理兔廁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