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利用好貓玩具


用不同的方式吸引貓咪

不少貓飼主抱怨,給自己的貓咪買了這麼多玩具,但是真正受它們喜愛的卻沒有幾個。玩具本身的吸引力是一個原因,

但是主人利用玩具的方式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利用好貓玩具才能讓加強它們對於貓咪的吸引力。

一、用不同的遊戲方式吸引貓咪的注意

大多數飼主都不太注重和貓咪的互動,總是把玩具都給貓咪讓它們自己去玩。一旦貓咪不喜歡就認為是玩具本身不夠吸引力,但是從未考慮過是自身的遊戲方式有問題。根據玩具的特點,我們可以採用不同的方式來吸引貓的注意。就拿逗貓棒來說,我們可以利用逗貓棒來模仿出蛇、鼠等動物的運動方式,以此激發出貓咪的捕獵天性。

二、玩具不要使用太頻繁

不管是什麼玩具,時間久了肯定會讓貓咪產生倦怠感。況且玩具本來就是無聊解悶的工具,並不用一直給它們玩耍。

我們不用每天都給貓咪玩玩具,以此保證玩具對於貓咪的新鮮感。如果玩具比較多的話可以每次更換不同的玩具。

三、要讓它們有成就感

不管是什麼玩具,在逗了一段時間過後就應當讓貓咪捕獲。這樣才能讓貓咪有成就感,激發出它們的興趣。如果只是拿著玩具逗它們卻不給它們玩耍,很容易就會讓它們放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