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帶蓋貓砂盆究竟好不好

有的貓友在貓咪養了一段時間後就想要給貓咪換貓砂盆,現在貓砂盆的款式多樣,很多貓友會看中帶蓋的貓砂盆,但又不知道究竟家裡的貓主子給不給面子用。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帶蓋的貓砂盆究竟好不好。


貓咪

一、貓咪“戀舊”

幾乎每一隻貓咪都會對自己使用的貓砂盆“一心一意”,因為貓咪是一種非常警惕的動物,在它們沒有確定新貓砂盆是否安全時,它們很有可能會在家中其他地方排便。想給貓咪換個帶蓋的貓砂盆,主人先不要撤去原來的貓砂盆,好讓貓咪有個適應的過程,如果貓咪還是一直選擇使用原先的貓砂盆,那你就打消換貓砂盆的念頭吧。

二、體型大的貓咪太“憋屈”

帶蓋的貓砂盆往往內部空間有限,因此體型較大的貓咪就只能貓著身子解決內急,在它們多次撞頭或磕到貓砂盆外沿後,它們就會向主人抗議——在貓砂盆旁邊排便。

一旦貓咪出現抗議行為,你要立刻給它們換回原來的貓砂盆,畢竟在一個令它們轉身都困難的狹小空間方便實在有點強貓所難。

其實有很多主人是出於保留更多貓砂及方便打掃的目的才選擇帶蓋貓砂盆的,但如果貓咪並不想用這種貓砂盆,你不妨在原先使用的貓砂盆下放置一個稍微大一點的墊子,這樣被貓咪刨出的貓砂都會落在墊子上,清理起來自然更加方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