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成貓吃什麼 盡可能做到定時定量

成貓吃什麼,正常情況下成年貓咪要比小貓咪的食量要大,寵物貓的食物一般是專門的貓糧,但為了貓咪的健康要注意有規律的餵食,要控制好貓咪的食量,過多的餵食容易導致肥胖。那成年貓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飼喂貓咪不能太隨意了,應當盡可能做到定時定量。剛斷奶的小貓每天應飼喂4到5次,待長到6個月且體重已達到成年貓的34時,可以將飼喂次數逐漸減少到每天兩次。貓咪一般不會超量進食,所以每餐它需要多少就喂它多少。餵食時間一般應控制在20到30分鐘,剩下的食物不要留在貓咪的食盤裡,應該及時清除掉。公貓比母貓吃得多、長得快,而且成年後的體重也要比母貓重。

貓根據它們的體形大小、活動量和身體狀況的不同食量也不同。大多數貓可以控制自己的進食量,如果食物中營養均衡,那麼它們就會進食適量。

除非您的貓肥胖,否則,您沒有必要限制它的食量。

如果貓總是有食物可吃,它就會養成在一天中少食多餐的習慣。儘管如此,它也很容易適應您為它安排的飲食制度,通常應為一天兩次。

雖然大多數貓都會控制自己的食量,但有些貓也會過量進食。這種情況通常會發生在老年的貓及作過去勢手術的貓身上,尤其是當它們被養在家中不出門時。如果您的貓超量進食,那麼應每次飼喂時減少份量。而且您還須停止喂它吃零食或在兩餐之間為它加餐,不要讓您的領居在您不知道的時候喂您的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