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爪子有沒有毒 注意給寵物按期注射疫苗

貓爪子有沒有毒,貓爪子是有可能會病毒的,為了保險起見最好還是帶貓咪去注射狂犬疫苗。貓咪經常會去舔它們的爪子,是有可能會有攜帶病菌的。那貓爪子有沒有毒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應該如何預防狂犬病毒吧。

狂犬疫苗注射原則上是接種越早效果越好,最好在24小時內注射。但是,超過24小時注射疫苗,只要在疫苗生效前,也就是疫苗刺激機體產生足夠的免疫力之前人還沒有發病,疫苗就可以發揮效用,但效果不一定好.對暴露已很久而因種種原因一直未接種狂犬疫苗的人,只要能得到疫苗,也應與剛遭暴露者一樣儘快給予補注射,爭取搶在發病之前讓疫苗起作用,這時,前一針或前兩針的接種劑量應當加倍。必要時應包括使用抗狂犬病血清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被動物咬傷或抓傷後,自己正確處理傷口很重要。

即使延遲1-2天甚至3-4天也不應忽視局部處理,此時如果傷口已結痂,也應將結痂去掉後按是下述方法處理。此外醫生還應再按規範進行處理。

1.立即擠壓傷口排去帶毒液的汙血或用火罐撥毒,但絕不能用嘴去吸傷口處的汙血。

2. (1)使用一定壓力的流動清水(自來水)沖傷口;(2)用20%的肥皂水或其它弱鹼性清潔劑清洗傷口;重複第(1)、(2)步至少15分鐘;關鍵是洗的方法。因為傷口像瓣膜一樣多半是閉合著,所以必須掰開傷口進行沖洗。用自來水對著傷口沖洗雖然有點痛,但也要忍痛仔細地沖洗乾淨,這樣才能儘量防止感染繼用 2%-3%碘酒或75%酒精局部消毒。

3.局部傷口原則上不縫合、不包紮、不塗軟膏、不用粉劑以利傷口排毒,如傷及頭面部,

或傷口大且深,傷及大血管需要縫合包紮時,應以不妨礙引流,保證充分沖洗和消毒為前提,做抗血清處理後即可縫合。

4.同時使用破傷風抗毒素和其他抗感染處理以控制狂犬病以外的其他感染,但注射部位應與抗狂犬病毒血清和狂犬疫苗的注射部位錯開。

平時應注意給寵物按期注射疫苗,可以降低患病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